有灵魂有内涵,看《梦幻西游三维版》手游众生百态!

开始吐槽

1月1日维护公告:骨精灵可拜入狮驼岭>>>>

独家炼妖召老花农?梦幻三维版再现经典玩法>>>>

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,快餐速食成为一种新的风尚,甚至游戏行业中也出现了一批批快餐游戏。这种敷衍甚至毫无营养的游戏充斥着我们的视野,严重伤害了玩家对游戏的热情和喜爱。

不过各个行业有浑水摸鱼者,也一定会有潜心雕琢者。即将全平台公测的《梦幻西游三维版》手游,以浓厚的唐代国风文化为底色,加入众多巧思创新,在可玩性、耐玩度等重要因素上都下了一番功夫。

梦幻西游三维版汇聚众多细节,打造一个有灵魂有内涵的灵动三界,以此来向快餐游戏说不,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是如何雕琢细节的。

万物皆有灵魂 千人千面世间百态

在大多数玩家的印象中,游戏里的NPC无非是起到串联游戏内容的作用。在快速推进的玩法下,这些NPC极其容易被大家忽视,一眼即忘成为常态,更谈不上“有灵魂”这样的高度赞誉。而在《梦幻西游三维版》手游中,这些平凡的npc却有着属于自己的不平凡。

刚刚进入桃源村时,会看一群门派弟子坐而品茶,方寸和大唐两门派的弟子,为天下第一争个不休。降妖除魔路上,方寸弟子和大唐弟子作为输出自然想一决高下。作为游戏中唯一坦克和奶妈的狮驼岭和普陀弟子,是组队必备人选,便在一旁佛系喝茶。一个小剧场就将游戏中的门派关系展现得淋漓尽致。

而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……大唐甩下一句狠话就飘然而去,而当方寸起身追赶后,这两人居然...一起看风景去了!

真是一群嘴上刚烈内心柔软的家伙啊,一言不合可以开干,一言合了也可以瞬间交好。世间恩恩怨怨,都可以消散于这天地间的至美风景中。

转身一个生火小厮暗恋酒家厨娘的小剧场同样令人拍案叫绝。这小厮名为小李子,向炉灶中丢一根柴火就说一句:一根柴火,孙厨娘今天又没有看我,两根柴火...

像不像某个痴心儿女正拿着一朵鲜花,每撕一片就许个愿的经典场景?

而后发生的事也令人哑然失笑,这世上暗恋的人往往都是这么悲催,到第五根柴火的时候,完全不解小李子心事的孙厨娘,转身就是一阵大骂...

小李子的心中会有多惶恐和难过,不过也许还带着一丝兴奋,毕竟...女神跟我说话了不是?

移步大唐国境,此处有一船家姑娘名为刘玉树,是个英姿飒爽船技甚高的女子,但她的父亲刘垒却坚决不允她单独驾驶,只因她忍不住就会...飙船!

飙船和飙车不同,飙车是刚烈,飙船是荡漾,树叶儿过河,全靠这股子浪劲儿,试想这姑娘的心底是有多洒脱?

一个爱女心切的父亲,一个一心想要追寻自由且略带叛逆的女儿,两个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人物就这么跃然纸上;

再到大唐国境酒庄之中,庄主老冯对于前妻留下的长子极为冷漠嫌弃,独独宠爱年轻貌美的新夫人及女儿,但讽刺的是,那位新夫人却只是看上了他的钱财。而管家冯恭和农家女小红也是表里不一。

人情冷暖如斯,世事弄人如斯,一个小小的细节,呈现出的分明就是一部《警世通言》!

诸如此类的细节不胜枚举,游戏地图中还隐藏着许多盛唐时期的名人。在长安城我们能看到得罪了工部尚书的绝色美人颜令宾,还能欣赏公孙大娘的《剑器行》……这种细节在让玩家收获一份惊喜的同时,还增强了游戏的文化底蕴,增加了游戏的真实性。

除此之外,连三界中的动物都“成精”,比如桃源村担心会因自己说话而引来围观的老牛、进入普陀山时向玩家讲述八卦知识的小鹿,还有大唐国境生气会尥蹶子的驴等等。

万物皆有生命,万物皆有性格,他们在每个玩家的西游之路上留下了极强的存在感,众生百态自成方圆,共同汇聚出了一个既梦幻又真实的大世界,带给玩家十足的沉浸感。

除了NPC台词及性格的设计,玩家们在日常和NPC的互动中,能够获得的反馈也值得大书特书。

NPC互动亮点多 真·五花八门玩不够

NPC自己的性格是一大亮点,玩家们和NPC的互动中也能“碰撞”出无限的火花,这里的碰撞不是形容词,是真的碰撞,这事得好好说说。

对于走路不长眼这事相信很多人有切身体会,低着头玩手机撞玻璃门上,扭过头看美女撞电线杆子上,街上赶路过拐角走得太急撞行人身上。

在《梦幻西游三维版》手游中,对于撞人这事刻画得简直是入木三分,例如在长安千金楼里有一家三口正在用餐,如果你多次撞到了那个熊孩子,他的熊爹就会跳起来揍你,敢撞我的崽?吃老子一拳!

再有长安城中的小混混、巡逻的金吾卫等,如果你不小心撞上他们,立即就会受到呵斥或责骂,如果反复的撞击,他们会——群殴你!

就在那条宽广的长安大街上,这帮人在众目睽睽之下将你围殴致死。撞人,《梦幻西游三维版》手游是认真的。

当然,和NPC的互动中,撞人只是九牛一毛的小细节。在三界中和不同的NPC互动会获得截然不同的反馈,例如和袁天罡的互动中,他会用纸片变出小猫咪,和你一起撸猫;和李淳风的互动中,他会为你召唤出佩剑带你御剑飞行......

哪怕你的口味独特,譬如说爱听八卦,也可以找大唐国境中衙门后院的赵阿炳,只要打赏一点零花钱给他,他就会眉飞色舞的跟你大嚼舌根,让你听遍这十里八乡的八卦事...

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到,完成了拯救桃源村的剧情后,当我们再次回到这块熟悉的土地时,每个NPC都会激动而热情的说:大英雄回来了!

不仅是嘴上说说,各个小商小贩,店小二等NPC还会拿出自己的看家宝贝,进行一场友好的推销活动...真的是有种衣锦还乡的感觉有木有!

除去上述所说的NPC外,梦幻西游三维版在自然景观、天气变化等方面也彰显出了设计者的用心。比如下暴雨时河滩会漫上来的河水、下雪天会结冰的河面、雨中奔跑溅起的水花等等。这些细节看似无关紧要,但却可从中看出一款游戏用心与否。

结束语

“众生有型,万物有灵”不是说说而已,梦幻西游三维版凝聚了众多创造者的心血,在继承经典国风文化的同时,注重对细节的打磨,最终才能呈现出这样一款耐玩、耐品的高水准大作。

正因为拥有如此浓厚和隽永的底色,《梦幻西游三维版》手游才更加值得玩家们投入宝贵的时间在其中,既然是休闲娱乐,何不找这样一款真正的好游戏来玩?

随便看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