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玩家的前世今生,那些被梦幻西游三维版勾起的回忆

开始吐槽

1月1日维护公告:骨精灵可拜入狮驼岭>>>>

独家炼妖召老花农?梦幻三维版再现经典玩法>>>>

从学生党到踏入社会工作,再到现在结束单身生活,我已经玩梦幻西游电脑版十几年了。人生路上不断发生巨变,喜欢游戏的口味却从来没有变过。

期间虽然也和朋友们玩过其他一些游戏,但无论玩什么,都是消遣一下就结束,接着还是会打开梦幻,也算是对梦幻不离不弃了。

我对梦幻相关的事物都非常感兴趣,尤其是听说《梦幻西游三维版》这款游戏将画面升维至3D之后,更是兴致勃勃地抢激活码进行试玩。趁着终极测试即将到来之际,我觉得有必要和大家聊聊它和我们熟悉的梦幻到底有哪些不一样,以及那些唤起过我的回忆的地方,算是给感兴趣的玩家们一点参考吧!

沉船小霸王在哪?看平面和三维的同与不同

最早玩梦幻的时候,不到10级是不需要点卡的,所以我创建了很多个角色来体验游戏,还为了一只带有必杀的满技能海毛虫在沉船捉了一下午。

也是如此,三维版的沉船成为我一定要去的地方。梦幻的美工还是可圈可点的,如果说以前的画面只能用经典来形容的话,如今的立体画面就是昭告众人——沉船小霸王又回来了!

自从新手任务改版以后,端游中的沉船仅剩下妖风NPC独守在那里。而在三维版里,沉船变成了东海妖风的动态副本。看起来是组队去围殴妖风,但因为需要集火水草、躲避飞弹之类的操作,走位不小心,就会变成组队被妖风血虐。

在做主线任务的途中,我先是把能逛的地方都逛了个遍,去的第一站当然就是大雁塔了,三维版还能登塔顶一览长安风光。当年在这拼手速网速抢怪的时候,既兴奋刺激又一度让人怀疑人生。那时黄色泡泡还是珍贵的存在,在大雁塔中碰到一只泡泡和现在得了神兽是一种心情!

不管现实或者游戏,我都是个路痴,加上那时候大雁塔还没有小地图,每次去那都不认识路。要是碰上几个高级怪,不小心还会掉经验尴尬地死出去,后来都等朋友带才敢去。那时从大雁塔一路能到达塔顶相当了不起,我和朋友虽然没能冲顶,但一起战斗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。

现在?当然是闭着眼都没问题,听场景音乐都知道走到哪了(当然这有点小小夸张)。这次玩三维版的时候开局就能有泡泡,30多级和基友组了个队伍去打塔。我们都觉得自己是老手,前几个BOSS也没认真打,光顾着聊往事。

直到杀到第六层的时候,自诩为高手的我差点阴沟里翻船了。端游回合制的战斗方式中不存在站位、走位、掌握距离、躲技能踩技能这些元素,但这些在三维版中都是必不可少的。刚开始开BOSS的时候,我和基友贸然地冲上去就险些吃了大亏。尤其是还存在随机BOSS词缀的设定,估计当时厚血的BOSS还觉得我们是在给他挠痒。

 

好在队伍中还有两个人是参加过之前测试的,凭着对职业以及技能的熟悉,好歹算是拖了过去。差一点要给老玩家丢脸了,不过自此一役之后我和基友都更加慎重。三维版是梦幻,但很多地方又比以前更加的即时和多元化,带着一个老人的认知,同时还要保持一个新人的学习心态。

打书跑商 这些玩法我能再玩十年

升级打怪固然重要,但梦幻能火十几年,除了战斗之外,还有很多超经典的玩法也起到了汗马功劳。譬如打书这事,绝对算是全民参与的经典玩法了。当初洗出一个五技能的吸血鬼,结果打书的时候一直在循环,弱点水非常坚挺,而我只想哭。

那时候我入魔到一定程度,各种迷信什么打书要看时辰,几点到几点才是最佳时机,就差没有算个生辰八字了...并且各种打书技巧层出不穷,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位大神总结的技能冲突跳位攻略。

这个玩法在三维版里也保留了下来。身为老玩家的好处就是,除了玄学几率这东西没办法把控之外,其他的操作过程如鱼得水。不过基友看到三维版中还有语音互动、手势互动,非要说通过这些能让宠物心情变好点,打书会更加容易。我还嘲笑他这是养不起猫,改游戏里云养宠了。

身为金牛座,赚钱这事舍我其谁。可以这么说,现在回想起这些年的游戏经历,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是在跑商,就是在去跑商的路上...当初的跑商还需要走一步点一步,但想到帮主给的钱和仓库里放的奖励,瞬间就动力十足。为了避开白天人多,总是熬夜通宵跑商,跑完帮里基本也就剩下帮主和我了。

如果是老玩家的话,玩三维版跑商操作起来应该会顺风顺水。就算是新人,也只要稍微研究一下就会。三维版跑商可以看不同的风景,比如江南的青瓦白墙、富丽堂皇的水晶宫等等,玩着玩着就把钱给赚了,简直不要太舒服。

当然,除了打书跑商之外,师门、帮战、科举、抓鬼、封妖等等玩法一样都不缺。我的回忆在打开任务栏的时候就快要如潮水般泛滥了...

后记

在我看来,《梦幻西游三维版》除了将当年的回忆变得更加立体之外,还在画面、战斗方式以及很多细节的设计上增添了全新的元素。也正是如此,我们既可以把它当成怀旧的老游戏玩,也可以当成一个全新的游戏来玩,我们的游戏我们做主!

11月15日,《梦幻西游三维版》将会开启终极付费删档测试,也将增加和开放更多新鲜玩法,意犹未尽的我也会第一时间进去玩。当然,电脑版也不能落下,作为一个梦幻老玩家,最幸福的事就是享受这个世界带来的一切了。

有没有想和我一起组队玩三维版的小伙伴?走起来!

随便看看